顾钰诚

专写 奕琦 不磕奕琦的勿喷

远在一起

          袁一琦说干就干,但就剩两天时间了,希望能尽快切断与总部设备的连接。袁一琦拆掉芯片 按周诗雨之前说的开始改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袁一琦额头满是汗珠,眼皮也已经开始打架,但是她就是不会停下来,为了王奕。


       终于赶在天亮前,芯片改装好了。装好芯片,重新启动,王奕缓缓睁开了眼睛,但因为已经清除了王奕和袁一琦之间的记忆,所以王奕现在并不认识袁一琦


    “你是谁?” “你的主人,袁一琦” “我又是谁?” “你叫王奕,是我的机器人” “好的主人” “跟我去个地方” “好的主人”


    袁一琦把王奕带到了进化基地,这里已经很久没人用了,已经落了一层灰,好在设备什么的都能正常使用


    “你躺进去,睡一觉就好”


   一旦王奕成为正常人后,她就不再是机器了,但会再次忘记袁一琦,袁一琦为了她已经累瘫,坐在地上,真的是个疯子,为了王奕命都不要的疯子


    进化时常最少是24小时,总部留给袁一琦的时间仅仅只剩24.5个小时,就是说她得在半个小时内安顿好王奕


“可以出发了”许蒿看了看手表,冷漠的说着,许蒿是总部部长,这次他将亲自销毁那个叫“王奕”的败类机器


眼看着许蒿到了总部,进度条达到98%,袁一琦急得直冒汗,眼睛死死的盯着进度条,99%,100%,进化完成


“喂,袁一琦呢?”许蒿抽着手里的烟问道,“她马上来了”周诗雨回答道,许蒿抬起手腕看了看表,“最后五分钟”说着继续抽着手里的烟


“麻烦您了,她叫王奕,麻烦您照顾好她,我会回来接她的”说着袁一琦便往总部跑去


“五,四,三,二” “我来了” “一,很好,现在办正事” “把你的败类机器给我看看”袁一琦和周诗雨有点担心,袁一琦额头直冒汗,“怎么,不打算让我瞧瞧吗?” “在这里”周诗雨拿出来一堆破碎片,“这就是那个败类机器?” “对”袁一琦回答道,“哈哈哈”许蒿疯笑起来,“我以为你会舍不得呢,看来是我多虑了”


碎片是周诗雨连夜制造的,和王奕的碎片信息可以说是一模一样,一般人绝对看不出来,就算是许蒿,“来了,看看总部的设备连接切断了没有” “报告许总,已经切断了” “很好,袁一琦,看来你这个兄弟我没看错,是个很好的人才” “许总见笑了” “周诗雨,当年我拆了沈梦瑶,你应该不记恨吧?” “这我哪敢啊许总”其实周诗雨恨死许蒿了,但是不管怎样,沈梦瑶都回不来了,不是吗?所以慢慢的周诗雨也早就释怀了


周诗雨,袁一琦和许蒿,三个人在高中一直都是好兄弟,三人当初说好以后一起当个顶级机械师,三人都没有食言,但问题就出现在了许蒿这里,许蒿是个天赋型的选手,很快他便造了一个叫“夜岚”的高级机器人


许蒿其实朋友很少,但他和夜岚的日渐相处后,夜岚便对许蒿动了情,许蒿也见见喜欢上了夜岚,但机器人是不能拥有感情的,夜岚被总部的人发现后,便被许蒿的父母发现了,“对一个机器人动情,你是不是有病?”许父严厉的眼神杀了许蒿一万遍,“爸!爱不应该被限制,不只是存在人与人之间的!” “胡闹!”许父甩了许蒿一巴掌


当时总部的部长是许蒿的父母,他们绝对容忍不了许蒿喜欢一个机器人,而且还是个男性机器!那天以后许蒿凭着自己的天赋和努力,研发了一个机器,就是袁一琦给王奕用的那台


“粥粥,琦琦,给你们看看我的新成果” “这是什么?_?” “对啊,这是什么东西啊,怎么用啊?_?” “这个可以让机器进化,然后机器就能和我们一样啦!”袁一琦和周诗雨都觉得很不错,但凭她俩目前的实力,还没法使用


许蒿对夜岚的信心很大,等他把机器完善好了,他就进化夜岚,然后他就和夜岚远走高飞,谁也不能打扰他们


可是,夜岚一直在父母手里,他也拿不到终于那一天,许蒿把机器完善好了

  他溜到总部,准备把夜岚拿回来,但迎接他的只有崩溃和痛苦,许蒿父母把夜岚的碎片摆到许蒿面前,他不信,但是他察觉到了这是夜岚碎片信息的味道,他几乎崩溃,跪在地上,抱着那些锋利的碎片痛哭,碎片已经划破了他的手,但他只有哭


后来他再也没见到夜岚,知道现在,许蒿成为部长,他像直接变了人,什么话也不说,甚至再也没有搭理过周诗雨和袁一琦


“你知道吗?我当时真的恨死你了”周诗雨愤愤不平,“哦?是吗?但机器不能拥有感情,这规矩你不可能不知道。”


“袁一琦,你很不错,部长的位子,我留给你了,以后你就是部长” “许蒿” “怎么了?” “如果我说夜岚还活着呢?”

  “不可能,他在五年前就被拆成了碎片” “不,他还活着他已经进化成正常人了”  “别骗我了,这不可能,他要没被拆掉的话,总部设备不可能不会显示” “因为他材质特殊,你自己造的,你自己应该知道吧?” “他材质确实特殊,但总部设备不显示,这不可能” “他就在我的实验基地”听到这里许蒿一脸的不可思议,他从椅子上站起来,手死死捏着袁一琦的肩膀,“不骗你,带你去看”袁一琦带许蒿去了她的实验基地,在一个隐秘的地方,里面有一个人,许蒿小心翼翼的说了一句“夜岚?”夜岚抬起头看着许蒿,许蒿见到和五年前那张一模一样的面容,身体不自觉的跑了过去,他摸着夜岚的脸,激动的说“夜岚?真的是你吗夜岚?” “是,是我,许蒿,我等你五年了”夜岚不自觉的哭了起来

两人激动的抱在了一起,真的没想到啊,夜岚还记得许蒿,五年了,他没忘记许蒿,他一直惦记着许蒿,因为他材质不同,所以总部并没有上班连接,至于那堆碎片,自然是擅长碎片制造的周诗雨弄的,五年前袁一琦和周诗雨在总部门前跪了三天三夜,因为她们不忍心许蒿这样,许蒿父母实在看着心疼,就把夜岚给了她们,但前提就是让周诗雨造出夜岚的信息碎片,为了让许蒿死心

两人将夜岚带回基地,没人知道,她们本想用机器进化夜岚,但那样数据会被清除,也就意味着他会忘记许蒿,所以他选择了主体意识进化,但就是进化时间长,所以两人瞒了许蒿五年,知道今天

“夜岚,跟我回家吧” “好,我跟你回家” “哎呦许蒿你拽我干嘛” “拉你去结婚”

离别五年,再次相认,相逢,相见,谁也不想错过谁

“许蒿你不要总部了吗?” “袁一琦,我不都说了吗,总部给你了”许蒿看着夜岚说“我只要夜岚”

“袁一琦,你说机器明明能自己进化,为什么你要用机器啊?”周诗雨疑惑问道“没办法,被逼的太紧了,我怕王奕出事” “她和你的记忆都被清除了,你不遗遗憾吗?” 

“没有什么可遗憾的,我和王奕还有很多以后”

“周诗雨,我走了,总部交给你了” “好啊你俩,就留我一个人” “嗯……那祝你早日脱单”

 “……”

“你还是去接王奕吧,别废话了” “那我走了,以后会常来看你的”

后来,袁一琦和许蒿在基地工作,两人一个带着王奕,一个带着夜岚,好是幸福,甜蜜,周诗雨真的是看不下去

最后,袁一琦有王奕,许蒿有夜岚,就是心疼周诗雨了,她每天管理总部,拿着她和沈梦瑶的合照,怀念着她的瑶瑶

“瑶瑶,要是你在就好了” “哎呦,你别舔我啊”是周诗雨养的萨摩耶,“你很像她呢” “汪汪!” “你和她一样可爱” “汪!”

-------end-------

评论(4)

热度(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